自治区林业厅纪检组对区林业厅新提任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 本站编辑
  • 2015/09/14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9-07 17:54:34


2015年9月7日,区林业厅纪检组组织区林业厅新提任6名干部在区林业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郭林豫同志办公室进行任前。 

谈话采取集体谈话方式,郭林豫组长对区林业厅新提任6名干部首先阐述了进行廉政谈话的原因和目的,然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强化党的意识,时刻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忠诚于组织、始终听党的话,听党的指挥,坚决做到大事大非面前不含糊,风浪考验无畏惧。牢记我们每个人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走到今天的位置,归根到底是靠党的培养,我们要知党恩、感党恩,感恩党的培养,感激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要把这种感恩和感激之情转化成政治担当,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爱党、忧党、兴党和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各环节,以“三严三实”的精神落实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林业各项任务的完成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二是要守纪律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从严从实的态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做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政治坚定的“清醒人”和遵纪守法的“带头人”,要严字当头,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等硬约束和铁规矩,持之以恒反“四风”,坚定不移反腐败,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正确对待权力。一定要把职务的变化当作新的起点,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公正规范使用权力,要时刻想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要时刻牢记有“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绝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取任何私利,坚决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官风”,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办事,做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接受纪律与法律的监督;党内与党外的监督;组织与群众的监督。切记:决不能把组织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不信任,怀有抵触情绪;也不能把同级的监督看成是为难自己,怀有戒备心理;更不能把下级的监督看成是不尊重自己,怀有反感情绪。特别是在座部门“一把手”,不能把主要领导负责制看成是“一个人”负责制,搞“一言堂”,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五是要带头廉洁自律。要强化廉政意识,把廉洁自律当作必修课认真对待,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用权力,拒绝诱惑,始终保持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精神,始终克勤克俭,艰苦朴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经常对照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检查自己,检点自己的言行,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管得住自己的言行,守得住清白,做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和娱乐圈,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召开“严以律己”主题研讨会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厅驻村工作凸显五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