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藏自治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 东部片区样地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 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
  • 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
  • 2022/06/28

【字体

  为深入贯彻2022年西藏自治区林草综合监测工作启动会部署,全面掌握林草湿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及荒漠化、沙化动态变化趋势,分析评价森林、草原、湿地质量和生态状况,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于6月26日至27日在昌都率先启动东部片区样地调查工作。

 

   6月26日,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与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在昌都市举行东部片区启动筹备会,安排部署2022年西藏自治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东部片区启动会暨培训会议。会议明确了昌都市各县(区)林草主管部门要为辖区内林草综合监测项目推进提供车辆安排、向导雇工、卫生防疫、救援协助等基本保障。

 

  6月27日2022年西藏自治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东部片区启动会暨培训会在昌都举行,此次会议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会场参会人员有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卡若区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昌都市11县(区)林草主管部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区)林草主管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技术部门的外业调查工作,推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任务。

   同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为项目参与人员开展了技术理论和外业实操培训,培训课程以重点难点技术问题讲解、答疑解惑等方式为主,通过近两年技术方案动态变化分析,针对性地解决了一批技术难题。当天下午,西藏完成首个样地的数据采集工作,为下一步我区全面开展林草综合监测工作做好铺垫。


上一篇: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赴自治区林规院讲党课 下一篇:林规院党委与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义务植树添新绿,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