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全区林业工程系列专业技术 人员职称业务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 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05/09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现将2022年度全区林业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业务考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全区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符合申报2022-2024年度林业工程系列职称评定的专业技术人员(含国有企事业单位外聘人员),均可参加业务考试。

二、考试形式和范围

(一)考试形式:闭卷考试

(二)考试范围:主要包括综合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专

业科目包括林学、森林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三个专业,其他专业可选择相近专业报考。

(三)2022年度林业工程系列职称业务考试向考生提供《复习提纲》,供参考学习使用,考生可登录西藏林业信息网(www.xzly.gov.cn)下载。

    三、报名和资格审核

    (一)报名时间:2022年5月9日--5月20日

(二)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根据属地原则,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政工人事处负责区直有关单位的报名工作,各地(市)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各地(市)的报名工作。报考人员需将由本人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签字盖章确认的报名表报送至各报名点,并提交电子版一寸彩色免冠证件照。

(三)资格审核:各地(市)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各地(市)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核工作,并于2022年5月23日18:00前将审核通过的报名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邮箱lytzgrsc@126.com,原件于2022年5月25日前寄送或报送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政工人事处6106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政工人事处负责区直有关单位的资格审核工作

(四)准考证领取: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于2022年6月17日到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政工人事处6106室领取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暂定于2022年6月25日(星期六)10:00-12:00,若因疫情防控原因推迟,将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设在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拉萨市城关区八一北路人才巷2号)。

    五、成绩公布

考试成绩原则上于2022年7月公布,届时将以文件形式发布,同时在西藏林业信息网公布,考生可自行下载打印。

六、其他事项

(一)各地(市)林业和草原局、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考试报名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及时将本通知转发至辖区各涉林企事业单位,确保广大基层林草专业技术人员知晓考试事宜,符合条件的均能按时报名。

(二)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职称业务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藏人社办〔2022〕30号)等相关文件规定,职称业务考试各科目分值按照百分制设置,各科目成绩60分(含)以上为合格,请各参考人员认真备考。

(三)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规定,援藏专业技术人员在藏申报职称评审,免于参加职称业务考试。

(四)报考人员所填报信息务必真实、完整、准确、有效,因考生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料参加考试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负责,一经查实,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1号令)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另因报考人员信息填写错误、信息不完整等引起的不良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附件:1.2022年全区林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考试报名表

2.2022年各市(地)林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考试报

  名汇总表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5月9日


附件下载: 附件1-2022年全区林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考试报.xls 附件2-2022年各地(市)林业工程系列职称业务.xls 林业工程系列考试复习提纲.zip
上一篇:全区林业和草原工作暨进一步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视频会议召开 下一篇:自治区林草局召开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