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西藏林规院2022年“三区人才”服务团赴拉萨南北山(贡嘎县吉纳村片区)2022年度绿化工程现场开展技术服务

  • 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04/1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切实为人民服务,努力推动西藏国土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49日,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2022年“三区人才”侯伟、扈晶晶、陈越等一行三人赴拉萨南北山(贡嘎县吉纳村片区)2022年度绿化工程施工现场开展造林绿化技术服务。

技术服务团成员向现场施工、监理人员以及农牧民了解了苗木准备、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组织、施工进度、务工工资等情况,并就造林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实际需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给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现场技术服务采用“接地气”的语言、“一对一”的讲解、“手把手”的辅导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从苗木优劣鉴别、种植穴放线施工技巧、土壤改良施肥、围栏设施架设、抗旱保墒施工、林业灌溉管线布置、随整随造施工组织、后期持续管护等方面,传授农牧民林草生态修复工程施工实用技术。 

通过本次现场实地技术指导,探索了林草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富民增收等方面的绿色、可持续、高效能的林草高质量发展模式,充分调动了农牧民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使农牧民认识了生态保护与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性,且初步掌握了林草生态修复技术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的施工能力和技术水平,充分发挥了林草生态建设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通过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主动靠前服务,摸准摸透农牧民的实际需求,主动担当作为,不断锤炼敢作为、能作为的优良作风,持续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共同促进西藏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西藏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和地球第三极保护工作。


上一篇:西藏林规院2022年“三区人才”服务团赴贡嘎县岗堆镇开展森林督查整改落实技术服务 下一篇:林规院2022年“三区人才”服务团赴山南市 贡嘎县开展先造后补造林绿化工程 项目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