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规院2022年“三区人才”服务团赴山南市 贡嘎县开展先造后补造林绿化工程 项目管理培训

  • 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04/08

【字体

46日,受贡嘎县林业和草原局邀请,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2022三区人才侯伟、扈晶晶、陈越等一行三人赴受援县(贡嘎县)开展先造后补绿化工程项目管理培训。

会议召集贡嘎县2020、2021年度先造后补绿化工程项目管理、施工、监理、设计、跟踪审计等30余人,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为项目进一步顺利推进,提供专业辅导和技术支持。

会上,项目参建各方就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林木树种适应性选择、造林作业区优化调整、林业灌溉材料更换、附属设施补充增加、苗木补植补造、项目验收结算等问题,提出疑问和解决期望。服务团队成员从《西藏自治区营造林先造后补实施办法》、《营造林先造后补工程建设检查验收办法》、建设项目管理程序、施工阶段项目变更、树种优化选择、材料送检报备、资金控制管理、超概算处理、施工监理资料规范管理等方面一一耐心解答。并表示,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现场提供技术支持。

贡嘎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次旦久美同志表示:“此次培训为参建各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大部分问题找到了解决方法,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山南林草局将继续邀请林规院专业技术人员为贡嘎县国土绿化事业建言献策,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林业项目管理迈向新台阶”。

林规院2022年“三区人才”服务团通过开展现场培训,针对具体项目,具体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对顺利推进基层林业项目,解决基层面临的实际困难起到了积极作用,提高了基层林业项目参建单位的项目管理水平。


上一篇: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西藏林规院2022年“三区人才”服务团赴拉萨南北山(贡嘎县吉纳村片区)2022年度绿化工程现场开展技术服务 下一篇: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同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科学考察队莅临我院参观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