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规院2022年“三区人才”服务团赴贡嘎县岗堆镇开展森林督查整改落实技术服务

  • 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04/27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国家林草局驻成都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给西藏自治区王君正的一封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林草局重要批示指示,夯实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基础,协助加快推进贡嘎县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418日,林规院2022“三区人才”侯伟、扈晶晶、陈越等一行三人赴贡嘎县岗堆镇开展森林督查整改落实技术服务。

 

服务团成员与贡嘎县林草局、岗堆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森布日村、雪岗村、岗堆村就违法使用林地情况开展现场调查、责任主体认定、初步定性工作等,服务团成员根据项目类型、使用性质、使用期限、责任主体的差异,分别就不同的项目提出责令限期恢复植被、补充办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手续、拆除违法建筑物、出具非林地证明文件、缴纳行政处罚罚金等意见建议,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努力方向。同时,向当地干部群众特别是项目实施主体单位宣讲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的法律法规,普及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的政策知识,讲解征占用林草地的规范流程。本次技术服务,提高了贡嘎县林草局对违法使用林地项目的执法能力,促进了岗堆镇建设项目监管水平,增强了农牧民知法、懂法、用法意识。

通过现场指导,贡嘎县林草局局长巴桑多吉同志表示,此次西藏林规院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实地就森林督查整改工作出谋划策,及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问题整改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利于推进贡嘎县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下一步,我局将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合力;把握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抓好查处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林业资源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占用林地的行为,共同推进贡嘎县森林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西藏林规院持续开展野生动物监测 助力我区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下一篇: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西藏林规院2022年“三区人才”服务团赴拉萨南北山(贡嘎县吉纳村片区)2022年度绿化工程现场开展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