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领导参加拉萨市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 本站编辑
  • 2015/09/08

【字体

发布时间: 2013-07-02 17:55:45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4月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金书波等前往拉萨河南岸恰加山,同广大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学生一起参加拉萨市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上午10时许,白玛赤林、金书波等自治区领导同志来到植树现场,一下车就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植树劳动中,挥锹铲土、提水浇灌,亲手种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植树间隙,白玛赤林详细询问了拉萨市造林绿化进展情况。他说,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西藏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任务。植树造林是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和美丽西藏建设的重要支撑和重大举措。拉萨市和区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制定拉萨河流域植树造林规划,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工程造林与义务植树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政府支持、市场运营、企业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拉萨市牵头、区(中)直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对新植树木的管护,确保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要加强保护,促进开发,实现森林面积和蓄积量“双增长”、林业综合效益和农牧民收入“双提高”,促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环境优化和民生改善同步提升。

白玛赤林强调,要精心规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以大规模植树造林为重要抓手,努力把我区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生态经济发达、生态家园舒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强区。

据拉萨市林业绿化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拉萨市林业造林绿化面积将达到16万亩左右,绿化项目主要包括拉萨河谷造林绿化工程、拉萨市南山山体绿化项目、义务植树、县(区)造林项目、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绿化项目、拉萨周边防护林工程和城市园林绿化工程。

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领导还有嘎玛、周春来、赵正修、赵合、甲热·洛桑丹增、德吉、白玛朗杰、金世洵、高扬、索朗仁增、阿旺、参木群、宋景原、高万海等。

区直、中直各部门和拉萨市共计700余人参加今天的植树活动。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出台《关于推进林业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下一篇: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春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