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各部门举行庆祝活动 歌声颂祖国 奋进新时代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10/03

【字体

本网综合讯 连日来,我区各地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10月1日晚8时整,以《金秋颂歌》为主题的西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在拉萨西郊藏戏艺术中心剧场正式拉开序幕。交响序曲《金秋颂歌》、女高音独唱《雪山,我生长的地方》、管弦乐《欢歌起舞》、藏戏领合唱《哈达献太阳》等作品,在西藏爱乐乐团首席指挥、国家一级指挥边巴的精彩指挥下依次奏响,台下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边巴告诉记者:“这次音乐会是专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举办的,我能参演感到非常荣幸。希望祖国越来越好,西藏越来越好。

10月1日,自治区电影公司所属拉萨电影院、乐百隆电影城首次引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回传的4K超高清信号,与全国70家影院同步直播,我区各族各界观众250余人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大阅兵和群众游行的震撼场面。自治区电影公司职工次旦卓嘎激动地说:“今天通过直播,我真正感受到了科技进步、国防强大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10月2日,阿里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游园活动在狮泉河镇加木红柳公园举行。主办方为1000多名干部职工准备了文艺演出、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及吃瓜子、抢凳子、踢毽子等趣味横生的小游戏。阿里地委宣传部干部何悦洋在吃瓜子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她捧着奖品开心地对记者说:“参加今天的活动既有益身心健康,也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阿里人民的祝福,非常有意义!”

日前,林芝市举办了“林芝岁月”成就图片展和“览边疆好风景 与祖国同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书画展,旨在以图片、书画的形式直观展现林芝成就,回顾以往、展望未来。参观现场,农牧民群众代表边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真正脚踏实地地去奋斗、去干、去做,才能使我们国家变强、变富、变好。”

9月30日下午,自治区科技厅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区科技人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表达他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近日,拉萨中学组织开展了宣传挂图展览活动。看完挂图展后,高二(一)班学生久美激动地说:“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会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记者 晓勇 袁海霞 温凯 洛桑旦增 张猛 史金茹 李梅英 央金)

上一篇:自治区产业扶贫成果展将于16日开展:展示丰硕成果 加大有效对接 促进消费扶贫 下一篇: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雪域高原——“幸福西藏”彩车驶过天安门广场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