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可可西里坚守精神

  • 中国绿色时报
  • 2019/07/19

【字体

    本报讯  记者马雨晶报道  7月16日,全国林业草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暨党委书记培训班上演一场情景党课,学习可可西里坚守精神。

  党课分为“人生第一课”“团结给他生存的力量”“66天的绝境坚守”“万物一体之仁”“为有牺牲多壮志”“多少祈祷在心头”6个部分,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基层一线干部,通过旁白讲述、角色扮演、事件亲历者讲述、还原历史场景、搭配背景音视频及演讲朗诵等方式,展示了长年奋战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巡山队员,面对恶劣环境,面对生死考验,用生命守护,用信念坚守,为保护可可西里的生态环境,挽救濒临灭绝的物种藏羚羊作出卓越贡献的感人事迹,讴歌了可可西里人忠于党、忠于人民,在苍茫的可可西里铸就伟大的“坚守精神”。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西部,总面积450万公顷,境内雪山冰川林立、江河湖泊纵横、湿地草甸相间,是“中华水塔”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乃至全球的生态环境安全至关重要。2017年,青海可可西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上一篇: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拉鲁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