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 局机关党委
  • 2019/06/21

【字体

6月20日,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作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讲话。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洛桑佳措组长作指导讲话。全局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维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更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全局党员要用心学习领会、全面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战略决策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紧扣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习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在锤炼党性中找差距,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在廉洁自律中树形象。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坚持学思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林业草原事业现代化建设的能力,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把牢政治方向,树牢政治理想,笃定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不断锤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真正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努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压实领导责任、搞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检视、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洛桑佳措组长指出,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三句话”根本任务得到落实;要围绕中心工作,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十二字”总要求得到落实;要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五句话”工作目标得到落实;学做结合、查改结合,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确保四项重点措施得到落实;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得到好的效果。

上一篇:[最美林业故事]追求大作为,实现大发展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西藏军区 军史馆和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