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领导和中外嘉宾参观第四届藏博会展览展示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9/10

【字体

西藏自治区领导和中外嘉宾参观第四届藏博会展览展示

  吴英杰热地向巴平措齐扎拉阿玛尔赛汗张旭丁业现庄严等参观洛桑江村致辞宣布开馆

 

  9月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展览展示正式开馆。图为西藏自治区领导和中外嘉宾参观第四届藏博会展览展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9月8日讯(记者 赵书彬 蒋翠莲)9月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展览展示正式开馆。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议长阿玛尔赛汗,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参观展览展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致辞宣布开馆。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

  洛桑江村代表西藏自治区和全区各族人民向参加和见证这一盛事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海内外各界朋友的关注参与下,藏博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逐渐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全国辐射力、区域带动力的高端展示、开放合作、经贸交流的大平台,成为新时代西藏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大引擎。展馆荟萃的是产品,检阅的是服务,打造的是形象,树立的是精神,创造的是无限商机。相信大家能在这里深刻感受西藏发展的新时代韵律,荡起在雪域高原大展宏图的信心和热情。

  洛桑江村说,今天的西藏和谐繁荣、开放包容,是各方投资兴业的热土。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与国内外各位朋友紧密携手,共创美好明天。我们诚挚邀请国内外朋友来西藏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西藏、读懂西藏、爱上西藏,与西藏各族人民一道书写新时代新发展新篇章。

  本届藏博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览展示围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美好前景,深度挖掘西藏旅游和文化资源潜力,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呈现西藏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

  吴英杰、热地、向巴平措、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等与中外嘉宾一起步入展馆,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一号展馆内,藏药材、农畜产品、食品、手工艺品精品荟萃,西藏地理标志产品集中展示;“智慧拉萨,魅力拉萨,生态拉萨,梦创拉萨”四大板块,充分体现了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未来远景;日喀则市馆突出 “神奇珠峰·醉美庄园·吉祥日喀则”旅游品牌,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展现眼前;昌都市展馆以“卓卓康巴·传奇昌都”为主题,独具康巴特色;阿里地区展馆用较重的体量来展示生态与文化保护板块,体现“守护第三极”,整体展现“新时代、 新阿里”的特色风貌;山南市展馆运用声、光、电、互动高科技展示“藏源山南、幸福家园”主题;那曲市展馆以“云端羌塘、心上牧场”为主题,热情好客的藏北人民欢迎大家来旅游观光、投资建设。林芝市展馆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将“文化旅游、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创业创新”四大要素融入馆中。二号展馆紧扣产品展销国际化、高端化、规范化平台建设,共设有区内展区、区外展区和国际展区,各类参展企业230家,其中来自尼泊尔、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南美世贸中心的境外参展企业96家。展区设置亮点突出,展销产品琳琅满目,展销国际化程度日渐凸显,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展示了西藏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族文化。自治区领导和中外嘉宾不时驻足,与参展代表亲切交流,对展览展示给予一致好评。

  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边巴扎西、何文浩、刘江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南非、斯里兰卡、希腊、蒙古、西班牙、匈牙利等国驻华大使、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友人,中央统战部、中央外办、外交部、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部分省市有关领导,中央企业代表,部分国际国内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七市地和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出席开馆仪式。


上一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赴西藏督查组听取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下一篇:以生态建设带动富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