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妙手写好“生态文章”

  • 西藏日报
  • 2018/08/22

【字体

  目前,记者从山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获悉,近年来,山南市上下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正确处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大力实施生态强市战略,加快推进美丽山南建设,着力做好“生态文章”,让人民群众在“绿色画卷”中安居乐业。

  山南市出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实施环境民生工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整治突出环境问题。通过义务植树、“中国水周”水环境宣传、低碳骑行、“保护母亲河”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山南市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开展环境保护“三大检查”,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山南市累计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80个,下达验收批复8份;处理“12369”市长热线环保投诉来电20起,办结率100%;淘汰黄标车、老旧车598辆,核发7家国控、6家区控企业排污许可证,进一步守住了生态红线。

  与此同时,山南市通过一手抓产业升级、绿色经济,一手抓生态治理、环境整治,持续实施蓝天、碧水、绿地“三大行动”和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在促进产业转型、推动绿色发展方面走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截至目前,山南市人工林保存面积达15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4.79%,河(湖)长制全面建立,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基本建成。雅江中游“百里生态走廊”、农村“四旁”植树、羊卓雍错生态环境保护、雅砻河源头治理、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不断显现。

上一篇:正确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 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五论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做好我区经济工作 下一篇:城镇发展融入“绿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