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驻成都专员办赴我区开展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区管理调研工作

  • 2018/05/15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区林地变更、林木采伐管理、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等情况,国家林业局驻成都专员办刘跃祥副专员一行于2018年4月18日-26日到我区开展调研。调研工作主要围绕全区林地变更工作进展及档案管理等情况、全区林木采伐管理情况、全区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情况开展。

  调研组一行在我厅召开座谈会,云丹厅长、宗嘎副厅长、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会上,宗嘎副厅长就我区森林资源管理取得的工作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相关的意见建议做了交流发言。刘跃祥副专员就目前全国森林资源监督的形势和成都专员办2018年度监督检查工作重点进行交流。云丹厅长针对我区森林资源和保护区管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今后如何做好保护管理工作避免发生重大生态安全事故对相关处室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调研组到我区日喀则吉隆县一级木材检查站、公益林专业管护站和珠峰自然保护区进行调研,了解了森林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深入生态护林员家里详细了解了护林员的实际生活情况,与护林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分别听取了日喀则市林业局、吉隆县林业局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汇报。

  刘跃祥副专员在调研结束后指出,成都专员办高度重视我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对我区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区管理等方面的有效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我区认真谋划科学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促进森林资源管理与人类社会和谐发展,要准确把握舆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牧民正确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有效推动西藏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稳妥、有序地开展。

  根据调研组要求,我区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区得到有效管护。


上一篇:2018年度森林督查工作培训班在拉萨举办 下一篇:自治区副主席江白视察那曲高寒地区科技种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