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2017年第二十二次中心组学习情况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17/10/21

【字体

  一、时间:2017年10月20日

  二、地点:厅二楼西会议室

  三、主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

  四、学习形式:集中学习研讨

  五、参加人员

  1.中心组成员:次成甲措、云丹、达娃次仁、田建文、索朗旺堆、宗嘎、徐跃

  2.其他人员:全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共42人

  六、主持人:次成甲措

  七、发言人:云丹、田建文、胡志广、扎西、朱雪林

  八、记录人:徐燕梅

  九、简要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和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初步安排,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

  会上,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传达了吴英杰书记在西藏代表团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的发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云丹,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建文,计划财务审计处处长胡志广,森林公安局局长扎西,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院长朱雪林5位同志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个人对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跃同志全方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

    十、学习研讨成果

  会议就厅系统下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紧迫感,充分认识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深刻认识十九大明确的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创新载体造氛围。要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厅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抓好学习。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专题辅导、集中研讨、召开支部和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和准确把握好十九大报告确立的“新定位、新境界、新判断、新愿景、新使命、新征程”的深刻内涵。二要抓好宣传。要充分依靠宣传栏、《西藏林业信息》、西藏林业信息网、西藏林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生态文明建设史上空前,不仅实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塑造了美丽中国新形象。努力在全厅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三是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区林业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林业工作新局面,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而推动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不断深入。二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在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攻坚战冲刺阶段,要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居安思危,严格落实维稳责任,采取过硬措施,持之以恒地抓好区党委、政府和区维稳指挥部一系列部署要求的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今年只剩下两个多月时间,我们要在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对照年初的工作安排,进行认真梳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有关要求,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林业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进行梳理总结,结合“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对未来5年的林业工作有预判,提出一些好的思路及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措施,不断推动西藏林业事业向前发展并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篇: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2017年第二十三次中心组学习情况 下一篇: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2017年第二十一次中心组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