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 副司长王俊中在藏调研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 来源:厅天保办
  • 2017/04/28

【字体

  4月26-27日,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副司长王俊中在藏调研指导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并赴山南市扎囊县边久苗圃实地考察。

  2016年边久苗圃获得了我区首笔林权抵押贷款,贷款800万元用于林木种苗扩大再生产。边久苗圃是近来我区涌现出的个人投资林木种苗建设和国土绿化的典型,通过发展林木种苗产业,带动了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对我区实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将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目前,苗圃总面积450亩,育苗面积达到400亩,年均出圃苗木70万株,年产值达260万余元。通过雇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常年雇工70人,季节性雇用民工达到270余人。

  调研中,王俊中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区结合实际制定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目标、任务、范围和措施,对通过改革激发社会力量参与造林增加国土绿化表示认可。希望通过放活经营权、落实处置权、保障收益权等改革措施,培育农村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培育林业新型经营主体、推进绿色富民产业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实现农民增收、林业增效、国土增绿。

  国家林业局林改司林权流转处处长黄东、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汪秀根陪同调研。

上一篇:全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培训会在拉萨召开 下一篇:我区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