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行世界海拔最高山地越野跑竞速赛

  • 中国西藏网
  • 2015/09/01

【字体

发布时间: 2014-10-06 11:20:49

  10月2日,首届西藏户外运动大会活动之一羊八井山地越野跑竞速赛在拉萨结束,这也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地越野跑竞速赛。

  据西藏体育产业设施管理产业处负责人普布介绍,本次比赛以健康跑步、快乐运动为主题,在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举行,路线为从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海拔4300米处延伸至海拔5010米的雪古拉山口下方,落差近700米,沿途经过高原砂石路、草甸、湖泊、牧民居住点等独具青藏高原特色的各种风景,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地越野跑竞速赛。

随着发令枪的一声响,队员们冲出了出发点 摄影:胡青

  参加比赛的共有56人,其中专业竞赛组41人,体验组15人,竞赛组和体验组将分别完成10公里越野组赛道和5公里体验越野组赛道。经过激烈的比赛,次仁桑嘎和索朗玉珍分别荣获本次比赛专业竞赛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一名。

  22岁的次仁桑嘎在西藏体校学习了4年,他每天都坚持30公里的跑步练习,次仁桑嘎曾多次参加各项中长跑比赛并获奖,他说:“尽管平时每天坚持训练,但我也是第一次在海拔如此高的地方比赛山地越野,尤其在上坡路段,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挑战,我一贯认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下来就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第一届西藏户外运动大会暨第十二届西藏登山大会于10月1日在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开幕,成为今年十一长假“黄金周”西藏旅游的亮点活动之一。户外运动是一项绿色环保的新兴体育产业,西藏户外运动涵盖登山、探险、徒步、漂流、攀岩、攀冰、拓展训练、山地越野、山地马拉松、高原自行车赛等多项内容。西藏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户外运动活动,促进户外运动项目相互融合发展,推动户外运动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形成系统的户外运动产业体系,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王淑 马静 胡青)



上一篇:西藏部署第二轮巡视 紧盯矿产资源等领域腐败 下一篇:拉萨:净土健康产业成高原特产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