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部署第二轮巡视 紧盯矿产资源等领域腐败

  • 中国新闻网
  • 2015/09/01

【字体

发布时间: 2014-10-06 11:21:28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西藏自治区党委2014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近日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出席并讲话。王拥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有关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有关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第二轮巡视工作,发挥好巡视反腐利剑作用。

  王拥军指出,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聚焦“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使顶风违纪者收敛,让伸手者收手,形成使之“不敢”的氛围。要紧盯矿产资源、土地出让、工程项目、惠民资金、专项资金、科研经费等领域的腐败问题;重点发现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子女经商办企业、插手工程项目和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的顶风违纪行为;要加强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情况的巡视监督,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对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说三道四等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是否存在党员信仰宗教、参与和支持分裂破坏活动等违反反分裂斗争纪律的问题,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在改革发展和维稳工作中失职渎职的问题。

  要积极探索开展专项巡视,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可以就群众反映强烈的某个方面、某个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巡视,实现精准打击、重点突破。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发挥巡视监督更大震慑力。

  巡视机构和巡视干部要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忠诚履职,珍惜区党委赋予的权威,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和敢于较真的精神,当好发现问题的“尖兵”。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区党委巡视组将对自治区财政厅、国资委、科协,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市城关区、当雄县,日喀则地区萨迦县、谢通门县、仲巴县等9个单位(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对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水利厅、红十字会开展专项巡视。



上一篇:拉萨市民群众乐享“十一”国庆假期 下一篇:西藏举行世界海拔最高山地越野跑竞速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