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厅办公室
  • 2016/10/31

【字体

  2016年10月29日下午,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重点传达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藏党发电〔2016〕99号)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了总体部署,对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了明确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次成甲措书记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深入思想认识。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二要继续传达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三要领会精髓要义。要准确把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定地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部署要求,对照准则规定,增强问题意识,坚定地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部署要求,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坚定地推动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准确把握抓住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部署要求,自觉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坚定地发挥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作用。

  四要抓好工作落实。今年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了,我们的目标任务还很重,抓好最后两个月的工作,对于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十三五”时期主要任务及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藏政发〔2016〕31号)要求和《2016年林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贯彻落实其美仁增副主席在全区林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任务分解方案》、《当前重点工作分工方案》,逐一对照落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各项预期目标全面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自治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我厅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和洛桑江村主席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