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是生态补偿脱贫的主战场

  • 2016/10/18

【字体

10日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工作宣传日。我厅根据自治区扶贫办的统一要求,在宇拓路开展了扶贫宣传活动。为了做好此次宣传活动,在厅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相关处室协调会议,提前制作宣传展板、横幅、宣传材料。并在宣传点设立宣传展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林业生态脱贫的相关政策和具体措施,使广大群众不仅对林业生态脱贫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认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林业扶贫安排贫困农牧民管护员、护林员、监测员等岗位24.99万个,占生态补偿脱贫一批50万个岗位的49.98%,其中重点生态公益林护林员岗位14.05万个,天然林保护工程护林员岗位1.93万个,非公益林管护区自治区级以上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员岗位3.4万个,非公益林管护区非自治区级以上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员岗位2万个,非公益林区非自治区级以上湿地生态保护区管护员和监测员岗位1.72万个,沙化土地封禁保护管护岗位1.89万个。通过实施林业精准扶贫工作,确保24.99万名贫困农民按期脱贫,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过往行人详细了解林业生态脱贫情况

林业生态脱贫宣传展板

上一篇:厅机关一支部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下一篇:区林业厅国庆期间赴林芝、昌都四个驻村工作点开展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