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旺堆副厅长赴那曲地区嘉黎县忠玉乡宁重岗结对认亲

  • 2016/09/20

【字体

区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厅长索朗旺堆检查忠玉乡造林地

区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索朗旺堆慰问宁重岗村联系户

区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索朗旺堆察看庭院经济林项目建设情况


  2016年9月10日,根据区林业厅党组的安排,党组成员、副厅长索朗旺堆同志赴那曲地区嘉黎县忠玉乡检查造林工作和慰问结对认亲联系户,区林木科学研究院、那曲地区林业局、嘉黎县林业局和忠玉乡政府有关人员陪同。

  首先,索朗旺堆副厅长驱车前往忠玉乡十村造林地实地检查调研,在仔细听取了那曲地区林业局、嘉黎县林业局、忠玉乡政府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肯定了造林成效同时要求基层林业部门一定要按照重点区域造林设计,严格落实任务,跟进项目管理,提高造林质量,切实将造林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随后,索朗旺堆副厅长看望和慰问了区林业厅驻宁重岗村工作队员,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和注意安全。在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来到该村联系户五保户卓玛拉姆家中,开展结对认亲,他仔细询问老人的吃、住、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察看居住情况,向老人讲明自己此行结对认亲的目的,在了解老人长期得到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对悉心照顾后,不住赞许,将自己准备的慰问金和藏药送到老人手中,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和村委要多关心老人,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帮助结对认亲联系户过上幸福生活,若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向他反映情况,共同解决。索朗旺堆副厅长逐家走访了该村8户结对认亲联系户,真切感受村民的生活状况,通过拉家常了解各户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每户送去慰问金和藏药。

  工作组与宁重岗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感谢村委对区林业厅派驻工作队在生活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并慰问村委班子成员,详细询问该村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和本村林业项目实施等情况,村两委干部汇报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对本村的帮扶情况,针对本村的实际情况,提出帮助解决公益林管护人员名额等建议。

  索朗旺堆副厅长指出,“结对认亲活动”的目的是“扶智而非扶贫”,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靠精准扶贫,宁重岗村的8户联系户,通过有针对性的帮扶协作和他们的自力更生,多方共同努力,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生活必将越来越好。


上一篇:区林业厅学习传达关于三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和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