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森林公安局(防火办)圆满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第一专题学习任务

  • 来源:区森林公安局
  • 2016/07/11

【字体

 

专题:“两学一做”、“四讲四爱”专题

自治区森林公安局(防火办)圆满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第一专题学习任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林业厅党组高度重视下,自治区森林公安局(防火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森林公安(防火办)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认真组织实施,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升森林公安(防火办)党建科学化水平和队伍管理效能,有力助推了森林公安(防火办)各项工作。一是制定学习计划。经局领导审核同意,将我支部每周学习日程安排表印发给每一名党员,做到人人知晓学习内容安排,能够进行针对性思考,带着问题学;二是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在第一专题学习讨论党章党规中,全体党员民警深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手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全面理解了党的纲领,牢记了入党誓词、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尊崇、遵守、维护党章;分别围绕“规范言行、自觉看齐,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六月公安忠诚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等专题开展讨论,确保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三是开展一次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局政委张国旭同志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忠诚卫士”为主题,为局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四是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厅机关党委为每名党员配备笔记本,于每周四进行集中学习,截至目前我支部围绕第一专题累计开展学习讨论5次,参加林业厅集体组织学习7次。支委对学习笔记进行了检查,每位党员都能够按要求做好笔记;五是坚持通报学习机制。以全国、全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等问题、案例和事件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学习;六是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及学习党章党规,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共23篇;七是制作“两学一做”宣传板报栏2次;八是坚持每周例会制度贯穿始终。以“例会”为抓手,组织各科开展业务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交流,通过以会代训,以会带促,切实指导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九是开展森林公安机关“高原绿盾一号”专项行动。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破坏林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对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安全。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全区目前共受理涉林行政案件3起,查处3起;林业刑事案件3起,破3起;破获涉野生动物案件14起。其中刑事案件7起,行政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收缴各类野生动物制品36(件);十是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积极参加林业厅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各项文体活动。

  下一步我支部将按既定计划,从7月7日至21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陈全国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


上一篇:自治区森林公安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下一篇:森林公安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