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森林公安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 区森林公安局
  • 2016/07/22

【字体

 

 为全面贯彻中央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增强民警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7月21日下午,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局长扎西同志主持,局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支部副书记、局长扎西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十三条。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扎西同志最后要求,全体民警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全体民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言出纪随,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效应,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问责条例与学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形成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关于两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藏纪委发电【2016】8号文件,从中让全体民警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会议还对深化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篇:讲党课 促工作 下一篇:自治区森林公安局(防火办)圆满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第一专题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