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重在落脚到林业各项工作中来

  • 本站编辑
  • 2015/09/16

【字体

  自治区林业厅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厅党组成员带头发言,做表率。近日,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雷桂龙同志在副处级以上干部专题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首先,雷桂龙厅长谈到:学习是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免疫力的有效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前,我们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学习。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次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学习武器。坚持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不断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二是学习党章。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要逐条学习,弄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学习法律法规。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四是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营养,增强做人做事的文化底蕴。五、是每个林业战线的干部职工一定要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的总体要求,努力学习林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为生态保护和建设贡献力量。

    其次,雷桂龙厅长在发言中特别强调;要把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脚到解决具体问题上来。一是从决策层面找问题找差距;二是从落实上找问题找差距;三是从机关管理上、队伍建设中找问题找差距;四是从权力运行的环节制度上找问题找差距;五是从是否讲政治讲规距找问题找差距。通过查找问题和差距,强化岗位责任,使每个岗位的作用都真正发挥出来。

    最后,雷桂龙厅长指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每个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循4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支撑,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用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人民;二是加强对基本理论、生态文明和政策法律方面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本领,建功立业;三是践行“三严三实”,主动履职,主动作为,爱岗敬业。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作为一名林业部门的干部职工,首先要从全方位的角度看待生态文明建设,虽然面临的困难和阻力很多,但必须思考怎样坚持责职所在,坚持理想追求,把工作做到位;四是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人员。每个党员干部尤其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以履职体现忠诚;以苦干实干体现忠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忠诚;以敢于担当的勇气体现忠诚,忠诚不是口号,要在日常行为和工作中体现。

 

 

 


上一篇:陈全国:深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