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深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5/09/16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5-05 16:18:01

    本网拉萨讯(石磊 肖涛)5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的重要遵循,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本质内涵、总体要求和方法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精神和有力举措开展好专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把专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紧紧围绕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会议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坚持从严从实,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较真劲、动真格、敢碰硬,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学习研讨更深入、查摆问题更坦率、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推动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坚持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实际,加强指导、讲求实效、不搞一刀切;坚持常态长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会议指出,全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区党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合力。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全面负责本地本部门的专题教育,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班子其他成员要在积极参加所在班子专题教育的同时,抓好分管部门和行业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专题教育。要加强督促检查,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强督促检查,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要强化舆论宣传,大力宣传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成功经验、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搞好统筹协调,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以专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上一篇:森林公安局(办、中心)动员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下一篇:践行“三严三实”重在落脚到林业各项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