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 本站编辑
  • 2015/09/16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7-02 10:49:46 

    自治区林业厅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厅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做表率,近日,林业厅党组书记布穷同志为副处级以上干部做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永做忠诚和干净并能担当的好干部》的专题党课。


    布穷书记从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三严三实”精神实质;着力解决在落实“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本质内涵进行了阐述。

    在讲课中,布穷书记特别对讲规矩和守底线提出了要求。他说:在林业发展过程中,如何确保林业行业资金和干部队伍的安全,是我们每位领导干部要考虑的问题。践行“三严三实”,律己是关键。领导干部地位特殊,面对错综复杂的考验和形形色色的诱惑,如果为私心所扰、名利所累,就难免会走歪路。讲规矩,就要心存敬畏,不越法纪“红线”。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不碰法律红线,不破法律边界,不避法律责任,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讲规矩就要手握戒尺,把握生活“界线”。社会上一些心术不正的人千方百计与我们的领导干部拉关系、套近乎,不是真讲感情,而是别有所图,不是内心尊重你,而是设局利用你。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慎重把好“八小时”外的朋友圈、生活圈、娱乐圈,保持健康情趣,严把“爱好”尺度。同时,还要认真汲取“家族式腐败”的深刻教训,管好家属子女。要不断提高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高尚操守和人格追求。

    最后,他要求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和义务,管好教育好管辖区的干部职工,带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促进林业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为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践行“三严三实”重在落脚到林业各项工作中来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