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座谈会

  • 本站编辑
  • 2015/09/16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5-29 11:03:00

    2015年5月28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布穷同志主持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副处(县)以上干部共32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郭杰副厅长传达学习刘云山、赵乐际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和《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田建文副厅长宣读《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关于在厅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并讨论通过;布穷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

    布穷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全厅县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在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区林业工作的实际,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在全厅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努力在全区林业各项改革建设和确保西藏和谐稳定及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布穷书记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全厅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务必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中央和区党委要求,准确把握教育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上见实效,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尽职尽责保护生态环境、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上见实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改突出问题。本着着力解决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带头作用。 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 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时时以身作则、处处率先垂范,做到学习研讨更深入、查摆问题更坦率、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四是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要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严的态度,发扬讲认真的精神,始终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精心实施,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五是坚持三个结合,注重讲求教育实效。要坚持把专题教育和林业工作、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相结合,着力解决林业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高工作效能,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布穷书记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融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根据中央和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林业实际,突出林业特点,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负责全厅的专题教育,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厅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要结合各自职能,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开辟“三严三实”宣传专栏,通过新闻报道、林业信息、言论评论、先进典型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宣传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反映我厅专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四是搞好统筹协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党委八届五次、六次全委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完成本单位、本部门重点任务,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真正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下一篇:践行“三严三实” 为建设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