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种苗繁育培训工作

  • 拉萨市南北山造林绿化办公室
  • 2023/04/26

【字体

为有效提升苗木质量,确保拉萨南北山绿化造林质量和成效,4月18日至19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专家前往日喀则市江孜县开展江孜沙棘繁育技术培训工作,全县12家苗圃的工作人员和8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室内讲解和现场教学。讲解部分,拉萨南北山绿化造林技术顾问索朗旺堆同志详细讲解了沙棘的假植、修根、装袋、修剪、浇水等环节注意事项,并针对育苗周期长、质量较差等问题逐一查找原因并提供解决方案。在现场,专家们手把手向当地专业技术人员和受训群众传授了江孜沙棘种苗繁育技术,并对常见的错误操作和注意事项耐心指导讲解。参训人员热情高昂,纷纷拿出纸笔记录,向专家咨询心中疑惑,专家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江孜县沙棘种苗繁育技术,提高了当地群众种植苗木的热情,坚定了群众走绿色致富路的信心。下一步,指挥部办公室将根据实际情况再次前往各地市组织开展林木种苗繁育、植树造林技术等培训,让更多的群众走上致富路,促进拉萨南北山绿化与当地群众增收双赢。


上一篇:拉萨市林草局组织开展拉萨南北山绿化点播造林技术现场培训会 下一篇: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确保 主题教育“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