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林草局组织开展拉萨南北山绿化点播造林技术现场培训会

  • 拉萨市南北山造林绿化办公室
  • 2023/04/2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拉萨南北山绿化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拉萨市2023年度南北山绿化工程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市领导关于南北山绿化批示要求,进一步探索造林途径、丰富造林模式、夯实技术基础。4月24日上午,拉萨市林草局联合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在色拉寺娘热沟2号片区组织开展光核桃种子点播造林技术现场培训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副总指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江白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拉萨市林草局、点播造林企业、监理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自治区林科院研究员、拉萨南北山绿化经济林技术顾问曾秀丽现场教学示范。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学习劲头十足,曾秀丽同志就光核桃生物学特点、种子处理技术要领、点播方式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示范指导,参与培训人员按照点播要点进行了试点播。

江白副主任强调,点播造林是拉萨南北山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科学引种,不断突破“本土化”。要坚持本土为主,不断突破国土绿化底色。要坚持思想引领,不断突破国土绿化理念。造林技术人员要认真学习点播方法、掌握技术要领、科学规范点播,切实提高种子发芽率和苗木成活率,确保点播质效。


上一篇:严金海主席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并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 下一篇: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种苗繁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