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确保 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 西藏日报
  • 2023/04/26

【字体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展开,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日前,区地勘局组成两个调研宣讲工作专班,先后赴那曲、昌都、林芝、山南、日喀则等地的地勘系统分散安置(离)退休老同志和遗属家中,开展入户调研、主题教育宣讲及送温暖慰问活动。每到一户家中,工作组人员与老同志和遗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困难及急难愁盼问题,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传达地勘局党组对老同志及遗属的亲切关心和问候,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位退休老同志及遗属心坎上。

日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统一思想,解决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全区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8日,交通运输厅还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为期7天,综合运用专家辅导、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主动自学等方式,确保取得实效。

 读书班要求,厅领导班子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全系统作表率、立标杆;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分管领域主题教育,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近日,区工商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动员区工商联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对工商联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本领,以转作风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今年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4月25日,西藏日报社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会。辅导会上,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藏日报社党委书记廖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 切实推动西藏日报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的报告。辅导会强调,全社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全力抓实机构改革、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闻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日前,自治区税务局党委聚焦“组织推动、学习研讨、成效转化、教育宣传、氛围营造”五个方面,快速行动、谋篇布局,在全区税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税务局将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融合,在29个机关党支部和下辖市(地)局确定主题教育联络员,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通过举办读书班、研讨会、邀请专家授课,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市、县“三级联学”;以税务专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办公走廊、党员活动室等为载体,及时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税务系统内自上而下、同频共振。

农行西藏分行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落到实处。第一时间召开党建工作小组暨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会议,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读书班等形式,明确14个专题的理论学习计划;将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围绕7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展开调研,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上一篇: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种苗繁育培训工作 下一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促进西藏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