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福建省湖南省回访考察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彭婧
  • 2022/07/21

【字体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福建省湖南省回访考察

尹力张庆伟赵龙毛伟明参加座谈 严金海率团

本报拉萨7月20日讯(记者 冯骥)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受王君正书记委托,带着全区干部群众的深深感恩之情,17日至2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率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在福建省、湖南省回访考察,分别与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座谈,共叙援建深情,共商援建大计。

两省省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领导汪海洲、丁业现、桑杰扎巴参加相关活动。

实施对口援藏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座谈中,两省主要领导同志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对口援藏工作。

尹力、赵龙强调,福建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不懈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共同谱写闽藏对口协作新篇章;助推昌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当地特色优势产业,改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社会事业;继续做好智力援藏工作,优化援藏队伍结构,拓展组团式援藏。

张庆伟、毛伟明强调,湖南要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芙蓉花和格桑花在雪域高原交相辉映。希望湘藏两地搭建更多平台,拓展文化旅游合作,积极推进“藏品入湘”,加强产业发展、商贸流通、特色农牧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促进湘藏两地交流合作结出更多硕果、惠及更多群众。

严金海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两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稳定更加牢固、发展更有质量、生态更加优良、强边更为有力。在硕果累累的援藏工作中,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希望福建、湖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各项工作,西藏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好每一笔援藏资金,管好每一个援藏项目,爱护好每一名援藏干部,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回报包括福建、湖南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

期间,严金海一行看望慰问了援藏干部人才及家属代表、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代表和西藏班教师代表。

严金海还实地考察学习了福州福山郊野公园、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湘藏经贸中心等,他要求,要精准学习好两省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更为务实的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总书记视察西藏一周年之际:嘎拉村里的温暖回响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开展高海拔农牧区热炕供暖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