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六查”措施保护森林资源

  • 本站编辑
  • 2015/09/12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5-12 10:31:30


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原则,昌都市各级林业部门采取“六查”措施,对11县各林区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一查各县护林防火责任人和护林员是否到位,各山头、各地段责任是否落实到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是否有专人守护,对林区痴、呆、傻等重点人员是否做到管控。二查是否逐级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是否实行各级行政领导包片负责制,是否把防火责任制落实到林区的山头地块、责任到人。三查各县、各重点林区是否认真编制、修订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负责领导是否做到心中有数,是否能够迅速、科学、有序地开展扑救工作。四查各县林业部门是否在森林防火宣传上呈多样化展开,是否做到喇叭响起来、标语挂起来、公告贴起来、宣传巡逻车跑起来、护林员山上转起来、主要路口红旗飘起来。五查林区内各森林管护人员对野外火源管理是否做到了冒烟就查,见火就罚,各防火卡点设置是否到位,对入山的车辆和人员是否认真进行检查登记。六查看防火物资储备(风水泵灭火机、灭火弹、二号工具等器具)是否备齐、备足;抽水泵性能是否处于最佳状态。

据不完全统计,去冬今春以来,昌都市各级林业部门共出动森防巡查车辆250台次,组派工作组40余批次、人员200人次,巡护里程达12500公里,开展宣讲30余场次,受教育护林员近2000人次。


上一篇:全面完成林业改革发展任务 承担建设生态文明主体责任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关于报送“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申报材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