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 加大宣传力度 促进野生动植物保护

  • 西藏日报
  • 2022/04/14

【字体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

加大宣传力度 促进野生动植物保护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 (图片由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边坝县驻防分队 提供)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边坝县驻防分队队员为群众讲解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手册内容。 本报记者 桑邓旺姆 摄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边坝县驻防分队队员向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本报记者 桑邓旺姆 摄

本报昌都电(记者 桑邓旺姆 通讯员 白楷宁 阿旺旦培)为增强驻地群众对新发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认识,近日,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边坝县驻防分队联合边坝县林业局开展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来,争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者,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为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以及相关宣传册内容,发放双语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悉,边坝县野生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野生动物主要有白唇鹿、雪豹、獐子、藏猞猁、黄猴、赤孤、熊、水獭、麝等;野生植物主要有锦鸡儿、白刺花、小叶杜鹃等灌木和醉鱼草、耐旱蒿等。

据了解,近年来,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大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与人类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依法加强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建设,有效保护各类保护区内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的完整性、原真性,有效遏制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昌都市有序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下一篇:​日喀则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青山常在 绿水长流 空气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