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绿化国土 建设美丽拉萨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2/03/31

【字体


图为3月24日,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有限公司植树造林活动现场。 拉萨融媒体记者 满文妍摄

3月24日,记者从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从2月20日组织进场,在拉萨南北山(东嘎3号片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截至目前已经种植苗木2000多株,挖掘种植坑20000多个。

3月24日,在拉萨南北山东嘎3号片区植树造林活动现场,员工们热火朝天地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再给小树苗挂上牌子……公司员工伍联说:“南北山绿化工程开始后,周边绿化和环境空气质量等各个方面都会更好。拉萨会越来越美丽。”

公司技术负责人伍万瑜说:“很开心今天能够参加植树活动。植树造林能固土防沙、美化环境。开展南北山植树造林工程不仅能够改善拉萨生态环境,也能够增加农牧民就业机会,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希望通过我们的点滴之举,让家园更美好。”

据介绍,东嘎3号片区位于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东嘎村及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当巴社区,工程建设总规模108.53公顷(1628.5亩),共区划22个作业区,其中植苗造林(含直播结合)16个作业区,涉及面积50.89公顷(763.7亩);播种造林6个作业区,涉及面积57.64公顷(864.8亩)。设计树种为侧柏、油松、樟子松、白皮松、刺槐、左旋柳、砂生槐、江孜沙棘。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领导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 下一篇:累计投入百余亿元 西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