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投入百余亿元 西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 经济日报
  • 2022/03/31

【字体

        经济日报拉萨讯(记者贺建明)3月下旬,蜿蜒流淌的雅鲁藏布江水绿如蓝,两岸绿树郁郁葱葱连绵不绝,高原“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穿梭其间,驶向素有“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市……一幅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生态画卷在雪域高原徐徐展开。

  “绿色生态是林芝市最大的优势,丰富的生态资源逐渐成为群众的‘幸福不动产’。”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说,近年来,林芝市生态旅游快速发展,去年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亿元。

  桃花在“雪域江南”次第盛开,拉萨南北山上,昔日的荒坡也披上了“绿衣”。通过多年努力,拉萨市南北山已造林7600多亩。

  保护好西藏的绿水青山,守护好一方净土,是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的必然要求。近年来,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累计投入127.1亿元,持续推进拉萨市、山南市山水林田湖草沙试点工程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项目。

  未来,西藏将继续深化改革,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生态福利,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友好、绿色低碳、具有高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切实将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


上一篇:植树造林绿化国土 建设美丽拉萨 下一篇: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绘就壮美山水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