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启动

  • 中国绿色时报
  • 果叮咚 范梦圆
  • 2022/03/25

【字体

近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红树林基金会(MCF)发起的2022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鼓励中小学生走进湿地,以湿地和鸟类为核心元素,创作自然笔记作品。根据全国“爱鸟周”时间,大赛分为3个赛区,以接力赛形式从南到北依次开展,9月初公布评审结果。大赛详情见网站cwc.mcf.org.cn。

“爱鸟周”是我国公众知晓度最高的重点环保节日。湿地是水鸟重要的栖息地。本次大赛通过培养教师,再由受训教师带领学生走进身边的湿地,借助中小学生自然观察和自然笔记创作,增强青少年对湿地及水鸟生存环境的关注,提升保护湿地意识,理解湿地保护意义。同时,借助自然笔记形式,让更多人共享湿地美景。


上一篇:副总林长甲热·洛桑丹增在山南市扎囊县调研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召开本年度预算及绩效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