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召开本年度预算及绩效安排部署会

  • 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03/15

【字体

2022年3月13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柏海主持召开本年度预算及绩效安排部署专题会议。局机关14个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局规财处关于局机关2021年度财政资金结转和2022年度财政预算情况汇报,研究安排部署了预算和绩效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处室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对预算和绩效管理的规定。资金使用要按批准的内容使用,要落实好先审批后使用制度,确保资金按规定支付和使用,确保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局各处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根据规财处对所需填报表格的要求,对今年预算项目资金要抓紧编制项目实施方案、依规确定采购方式、尽快开展招投标工作、明确各项目各月用款计划、加快项目资金执行进度,尽快报送预算工作计划表。对2021年结转项目资金,要督促项目承建单位加快工作进度,按照合同约定和项目质量进度,做好资金支付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要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对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按照批复的年度资金额度,科学设定各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确保所设绩效目标能够实现。强化对预算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及时修正绩效偏差,力争项目绩效与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相一致,确保预算资金投资效益。三是要合理安排资金使用进度。各业务处室要根据与承建单位合同约定,科学谋划各月用款计划,每月10日前送规财处汇总报财政厅。各月用款计划要科学合理。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局规财处要负起牵头抓总的作用,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做好预算及绩效宏观管理工作,及时督促各处室加快预算执行,组织各室做好绩效管理工作。各处室要切实履行预算和绩效管理主体责任,主动配合规财处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对项目承建单位监管,确保绩效目标实现。


上一篇:2022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启动 下一篇: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林草局发出全民义务植树倡议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