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进一步完善国家生态安全 屏障建设机制

  • 本站编辑
  • 2015/09/12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3-16 16:33:11


   一是完善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机制。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61处,总面积达4100万公顷,约占西藏国土面积的1/3,约占全国林业自然保护区面积的1/3,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居全国第一。二是完善重要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机制。通过健全机构、制定法律法规、加大资金投入等举措,有效保护各类湿地652.90万公顷,湿地面积居全国第二,其中自然湿地652.40万公顷,保护面积444.57万公顷,保护率达到68.1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湿地原生态保存最好的省区。三是完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机制。健全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机制;提高保护区管护员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补助标准,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新格局。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等珍惜濒危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恢复性增长明显,如:藏羚羊种群数量由1995年的5-7万只上升到目前的20万只以上,黑颈鹤由1995年1000—3000只上升到目前的8000只左右。

上一篇:加大改革支持力度 推进国有林场林区改革 下一篇:强化森林资源管护 全力保护好西藏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