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规划院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

  •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 2022/02/22

【字体

日前,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召开院务会议,围绕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院改革发展,研究深化改革思路,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

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创新优化技术经济责任制、2022年规划院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强调,2022年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支撑保障为首要任务,推动规划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是深化改革创新,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和技术经济责任制,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围绕局工作要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推进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建设取得新进展,做好林草资源综合监测和评估,完善相关技术体系和服务支撑机制,提升调查监测成果质量。三是注重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培养选拔使用年轻干部,为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四是抓好科研开发工作,特别要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用科研导向促进人才培养,推进生产和科技高度融合,提高技术服务质量,提升规划院在林草行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张小皙)


上一篇:国家林草局推动林场种苗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国家林草局组织迎春滑雪助力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