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参加全国竞争性评审

  • 局规划财务审计处
  • 2022/02/16

【字体

2月11日,财政部、国家林草局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了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竞争性评审会,我区拉萨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参加了评审。区财政厅资环处,区林草局规财处、生态处、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林规院、拉萨市和日喀则市林草和财政部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首先由项目答辩人从项目实施必要性、可行性及需求分析,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及技术方案,主要工程量汇总,资金筹措和实施计划,绩效管理,碳汇成效监测评估,运行机制,保障措施等9个方面进行了陈述。之后财政部、国家林草局专家进行了提问,我区负责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答复,整个过程共25分钟。会前,项目答辩组做了充分的准备,组织召开专题会,讨论研究注意事项,细化完善会议方案,并开展排练演习。按照2022年国土绿化试点项目竞争性评审要求,我局圆满完成了此次竞争性评审答辩。

拉萨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位于拉萨河流域南北山区域,是“双重”规划——“雅江中下游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的范围区域,是国家林草局“十四五”林草区域性治理示范项目(拉萨河流域项目)的核心区域,是自治区“十四五”重点建设工程南北山绿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实施的意义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亿元,申请中央财政投资2亿元,地方财政整合配套资金约2亿元。项目实施期限为2年,总工程量为营造林16.2万亩。拉萨国土绿化试点是项目是探索和创新拉萨高原山地绿化模式的示范工程,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特色鲜明高原美景的重要实践。项目的实施,对构建拉萨河流域完整的生态防护体系,加强生态修复和国土绿化,持续提升水源涵养功能,对维护拉萨河流域生态安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可为我区同类城市周边地区生态保护、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样板

(供稿人: 张文凡  梁曾飞)


上一篇:区林草局召开预算执行进度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