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2021/10/27

【字体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   10  25 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藏林业和草原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包括局机关及下属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林木科学研究院三个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机构,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统一领导和管理,为正厅级。主要职责是:一是负责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二是组织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三是负责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四是负责监督管理荒漠化防治工作;五是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六是负责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七是负责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相关工作;八是拟订林业和草原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监督实施相关林业产业国家标准,拟订相关林业产业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九是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林木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质量;十是指导全区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全区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负责相关行政执法监管工作;十一是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方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十二是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中央投资和自治区级资金及国有资产,提出全区林业和草原预算内投资、国家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核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投资项目;十三是负责林业和草原科技、教育工作,指导全区林业和草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技术交流与合作,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相关国家公约履约的具体工作;十四是完成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由局机关及下属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林木科学研究院组成。局机关内设十个职能处室(办公室、生态保护修复处、森林资源管理处、草原管理处、荒漠化防治处、野生动植物和湿地资源管理处、自然保护地管理处、森林公安局、规划财务审计处、政工人事处)内设事业编制处室3个(自治区林业信息中心、自治区林业产业发展指导中心、自治区森林病虫害防治站)。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9)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36360.54万元。与2019年收、支总计44801.11万元各减少8440.57万元,减少18.84%,因2019年度包含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1564.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530.05万元,占71.38%;事业收入9034.42万元,占28.6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849.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67.87万元,占32.76%;项目支出16758.1万元,占64.83%;上缴上级支出623.79万元,占2.4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结构分析

2020年,财政本年度下达预算指标22530.05万元,其中:年初预算安排数10736.21万元;本年追加预算数11793.84万元。主要追加内容为:2020林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2020年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项目专项资金,2020年砂生槐生态产业发展资源调查工作经费等。上年度财政应返还额度1137.27万元。合计总收入为23667.32万元。见下图:

2、支出结构分析

全年决算支出16634.47万元,其中核定的实际支出金额为16242.01万元,结余上交财政资金为392.46万元。其中实际支出内容为2020年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建设资金、森林防火物资采购资金、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等。 

(二)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本年度下达预算指标23667.32万元(含上年财政应返还额度1137.27万元),与2019年林业行政事业预算指标31578.25万元相比,减少了7910.93万元,减少25.05%。主要是2019年度包含极高海拔地区政府债券资金。见下图: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全年决算实际支出16242.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42.34万元,项目支出10299.67万元。与2019年30048.23万元相比,减少了13806.22万元,减少了45.95%。主要是2019年包含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的政府债券资金以及林业产业贷款贴息资金。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242.01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18.56万元,占3.81%;卫生健康(类)支出324.01万元,占1.99%;节能环保(类)支出714.05万元,占4.40%;农林水(类)支出14209.03万元,占87.48%;住房保障(类)支出376.36万元,占2.3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下达预算指标为22530.05万元,支出决算为16242.01万元,完成预算的72.09%.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34.5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84.03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82.15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85.83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56.03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243万元

7、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其他天然林保护支出(项)208.86万元

8、节能环保支出(类)退耕还林还草(款)其他退耕还林支出(项)78.5万元

9、节能环保支出(类)退牧还草(款)退牧还草工程建设(项)180.2万元

10、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3.49万元

1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政运行(项)56.58万元

1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3163.13万元

1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57.43万元

1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1484.61万元;

1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培育(项)2864.14万元;

1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技术推广与转化(项)423.04万元;

1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670万元;

1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555.41万元

1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自然保护区等管理(项)139.03万元

2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动植物保护(项)308.97万元

2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湿地保护(项)8.54万元

2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执法与监督(项)595.31万元

23、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防沙治沙(项)272.07万元  

24、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产业化管理(项)13.01万元

2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信息管理(项)182.33万元

2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1788.41万元

2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业业务管理(项)225万元

2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902.03万元

2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376.3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

“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100.21

98.43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2.公务接待费

6.45

4.67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2)公务接待的人数




3.公务用车经费

93.76

93.7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3.76

93.76


  (2)公务用车购置数




1.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0.21万元,决算数为98.43万元。其中:2020年车辆运行费为93.76万元,与本年预算数一致;2020年公务接待费为4.67万元,与本年预算数相比减少38.12%。2020年度三公经费相较于2019年106.77万元减少6.56万元,减少6.14%,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2019年度有所节约。

2.2020年没有发生车辆购置,2020年车辆保有量28辆。与2019年相等。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5993.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98.5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43.7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50.81 万元。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与年初预算数5760.42万元相比增加3.88% 。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总额1490.11万元,2020年完成采购资金为1164.86万元,其中采购服务类989.5万元,采购物资类175.36万元,结转下年政府采购资金为325.25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3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较2019年增加1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套; 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1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局2020年绩效目标预算项目数共66个,项目资金总额为15849.06万元,其中局机关设定绩效目标项目数57个,涉及资金11897.76万元,局所属事业单位林木科学研究院设定绩效目标7个,涉及资金3712万元,局所属事业单位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设定绩效目标2个,涉及资金239.3万元。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我局无扶贫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我局无政府债券资金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为支持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相关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9]42号)和自治区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财政厅于11月份下达保护地整合优化项目专项资金1637.81万元,我局于2020年底开展工作,并于2021年初完成资金支付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国土绿化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财政厅于6月份下达飞播造林工程项目资金2443万元,2020年度已支付1719.73万元。2020年度我局分别在拉萨市、山南市5县(区)完成飞播造林试验21.8万亩,首次飞播造林试验基本实现预期目标,基本掌握了高原地区飞播造林绿化的关键技术,取得了可喜的突破与宝贵的经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0月20日


附件下载: 2020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西藏林业和草原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