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大会高级别会议形成三个重要成果

  • 中国绿色时报
  • 刘倩玮
  • 2021/10/15

【字体

  10月13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高级别会议成果。

  本次高级别会议包括了领导人峰会、部长级全体会议和部长级圆桌会,9位国家政要和联合国秘书长出席了领导人峰会,119个缔约方、26个国际机构和组织共计125位部长级代表和24位驻华大使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开展高层政治对话,提高认识,谋求共识,展示政治意愿,完善治理举措,增强国际责任,提振了全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政治决心,凝聚了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合力,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制定和磋商提供了政治保障,达到了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进程的目的。

  会议形成3个重要成果:一是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提供了高级别政治推动力。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呼吁,各国要团结一致,采取务实行动,加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二是发布了“昆明宣言”。将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动力,促进全球朝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迈进。三是宣布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新举措。中国将出资15亿元人民币设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立国家植物园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施“1+N”政策体系等一系列重大举措。  

中国绿色时报讯  记者刘倩玮报道



上一篇:保护生物多样性 你我共参与 下一篇: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申报认定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