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山南市2021年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 2021/10/11

【字体


10月8-10日,为全面推进我区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日喀则市、山南市分别召开西藏自治区2021年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会,开展火灾普查技术指导。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草局工作人员、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技术指导员、参与火灾普查技术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启动会和培训。

 

(上图为日喀则市培训会现场)

 

(上图为山南市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指导专家强调了此次林业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地市林业和草原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进度要求,确保普查工作优质高效推进。培训会期间,专家们利用PPT演示了我区林业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操作细则,讲解了普查数据采集系统操作说明,重点针对我区环境的特殊性,对具体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上图为参加培训学员认真学习)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野外实操培训,专家们现场向学员们指导了样地调查和样品采集的具体操作流程,详细解答了技术人员在外业调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上图为野外实操培训)

 

(上图为培训学员集体合影)

    通过培训,为日喀则市、山南市顺利推进林业和草原火灾普查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我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我院抽调13名技术人员赴中南院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内业检查相关工作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在阿里地区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