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在西藏阿里开展草原生物灾害普查

  •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 2021/09/24

【字体

近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组织人员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开展草原生物灾害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涉及3个县15个乡镇550个普查样地,目的是查明阿里地区草原有害生物发生种类、面积、危害程度等,明晰草原有害生物空间分布及特征。普查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草原生物灾害普查操作细则执行,通过创建标准地对重点区域出现的西藏飞蝗、高原鼢鼠、高山紫菀、白粉病等草原生物灾害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记录,采集数据200条、制作标本13种69份。

下一步,西北院将按照有关技术要求继续推动该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为系统评估阿里地区草原有害生物发生危害现状及未来发生趋势,科学区划并明晰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重点奠定基础。(田思瑶)



上一篇:深瞳丨别了,没有树的那曲 下一篇:阿里地区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抓手 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