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检查西藏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图斑监测和公益林优化调整工作

  • 2021/09/03

【字体

830日,区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张亮副处长、野生动植物和湿地资源管理处张万茹副处长一行莅临区林业调查和规划研究院检查指导西藏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张亮副处长和张万茹副处长与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图斑监测项目组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图斑监测的工作方式和具体步骤,并抽取了一部分图斑进行了区划检查,对一部分已标注的地类不一致图斑进行了核实。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普布顿珠院长对我院具体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图斑监测工作的整体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目前,我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图斑监测已工作总量的55%,其中林地已完成工作量约85%,草原已完成工作量约32 %,湿地已完成工作量约50%,荒漠化已完成工作量约90%

 

检查指导组听取了我院关于西藏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图斑监测工作和公益林调整优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我院周密部署,认真组织的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内业组人员任劳任怨、细致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高度赞扬。检查指导组指出,图斑监测工作以国土三调成果为统一底版,其成果是下一步我们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林草湿管理的重要本底,是落实公益林生态管护补助的重要依据,林规院是综合监测评价的技术主力军,大家要本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好图斑监测和公益林调整优化工作。同时,检查指导组对目前图斑监测工作以及公益林调整优化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之后的图斑监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普布顿珠院长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规范和自治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质量管控,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在现有工作成果基础上,以负责的态度、专业的技术、敬业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西藏自治区林草生态监测评价这场硬仗。


上一篇:自治区林规院赴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对接西藏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下一篇:​次成甲措同志带队赴那曲指导检查西藏 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