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方微信
  • 2021/09/01

【字体

8月2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承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出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林草职工的关心关爱,是对全国林草系统的激励和鞭策,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国林草系统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国家林草局将加大对塞罕坝机械林场二次创业的支持力度,组织实施局党组关于支持塞罕坝机械林场二次创业的若干措施和办实事清单。要围绕总书记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逐项落实到位。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在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推动绿色发展、增强碳汇能力等方面大胆探索。要加强林业科研,不断提高森林经营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要高度重视林草防火工作,强化人为火灾防范,加强防火道路、隔离带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河北省林草局、塞罕坝机械林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国家林草局党组赴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林草局召开森林草原火险普查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