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故事丨底色·西藏70年

  • 新华社
  • 2021/08/24

【字体

  西藏是什么颜色?


  是湖水的蓝?雪山的白?还是青稞的黄?


  今天的故事,从雪域高原的色彩讲起,去看看晕染出这些色彩的这片土地上70年的巨变。

  1951年5月23日,“十七条协议”在北京签订,宣告了西藏的和平解放,为西藏社会发展改革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在这背后,是进军西藏的无数先辈们不懈的努力与付出。

  70年之后的现在,一代代建设者们的奉献精神仍在流传。

  在雪域高原之上,有自由奔跑的高原生灵、有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有雪山、碧水,同时还有无数奋斗的基层干部们,他们扎扎实实地踏在每一寸泥土上,用行动证明着信仰的力量。

  西藏被誉为“地球第三极”,是我国乃至亚洲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今天的高原,天空中,鸟类尽情翱翔;草原上,藏羚羊肆意地奔驰;山谷、河流乃至雪原之上,处处洋溢着盎然的生机,这片土地上的万千生灵,正迎来最好的时代。

  记者:韩曦乐、洛卓嘉措、索朗德吉、孙阳、旦增尼玛曲珠,旦增德炯(实习生)


  编辑:张嘉晋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西藏分社


  联合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亚娟 】


上一篇:西藏那曲—— 高寒地区长出“小森林” 下一篇:我区各地各部门收听收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