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草局认真办理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 2021/07/20

【字体

 

切实做好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承办工作,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规则》《建议提案办理考核实施办法》以及自治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自治区林草局自今年建议提案交办会后,认真清点承办的建议提案,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逐项确定承办部门,形成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了承办工作有序有效地进行。

2021年我局共承办建议提案33件,其中建议16件、提案17件,重点建议和提案各1件。建议提案的内容涵盖野生动植物保护、国土绿化、草原生态修复、湿地保护修复、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森林防火、生态效益补偿、林草产业、林草保险、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等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区林草工作的日益关注,对西藏生态保护修复的高度重视,对建设美丽西藏的殷切期盼。

在承办过程中,我局根据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具体建议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论证,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其进行沟通,逐件形成了依据准确、条理清晰、内容明确的答复意见,同时根据办理情况进行了正确分类,其中,A类22件、B类3件,C类8件。目前,针对少数民族代表和委员提出的建议与提案,我局正在组织进行藏文翻译。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权力和责任清单 下一篇: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