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然保护地在线学习平台注册数突破2.5万人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1/03/15

【字体

    全国自然保护地在线学习系统今年2月启用以来,注册人数已达2.5万人,累计学习时长6.5万小时。3月2日,“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编制”视频直播,各级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和技术支撑单位数万人同时观看,在线客户端高峰超过5000人。

  学习系统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开展多门类、多学科的学习和培训,实现自然保护地管理人员继续教育全覆盖。目前,系统共录制视频九大类100余个,覆盖森林、草原、海洋、湿地等各个领域,同时还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合作,开辟了自然保护地培训专区。专区课程内容将每年更新,目前有野生动植物常识等课程近百节。

  学习系统设有电脑端、手机端,方便用户随时随地学习。后台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课程观看情况,评估课程效果,以把握保护区实际培训需求。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和短板,邀请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介绍典型经验和做法。针对保护地发展方向,邀请专家讲述国际先进经验和理念。


上一篇:全国林草科普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篇:国家林草局加强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