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加强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

  • 中国绿色时报网
  • 2021/03/15

【字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林草主管部门在继续开展“清风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确保候鸟迁徙和繁衍安全。

  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将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纳入林长制考核内容,牵头建立并充分发挥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对野生动物猎捕、科学研究、人工繁育、公众展示展演等活动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林长和生态护林员的业务培训,联合有关部门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经营利用场所、运输寄递企业、电子商务平台等进行监督检查,依法依规开展鸟类等野生动物收容救护活动,禁止在候鸟越冬地、迁徙停歇地和繁殖地随意进行投食和补饲。2021年是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40周年,要利用多种途径,面向公众特别是候鸟迁徙通道沿途、重要栖息地周边、水产养殖地等场所的特定群体,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全面普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知识。国家林草局各派出机构要适时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督导监督区执行通知要求。


上一篇:全国自然保护地在线学习平台注册数突破2.5万人 下一篇:推进国土绿化 建设美丽中国——专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