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推动林草科技结对扶贫

  • 中国林业网
  • 2021/01/11

【字体

       1月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林草科技结对扶贫工作对接会,总结“十三五”林草科技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局有关单位就2021年林草科技帮扶项目与贵州荔波、独山和广西龙胜、罗城4个定点帮扶县进行对接。

“十三五”以来,国家林草局科技口各单位扎实有效推进林草科技扶贫工作,在4个定点帮扶县实施了60个科技扶贫项目,建成林草科技示范基地58个。在全国共举办技术培训9.7万期,培训912万人次,线上培训超200万人次。共选派科技特派员3287批1.5万人次,组织科技下乡1.7万批8.2万人次,聘任400名国家级、1500多名省级林草乡土专家。带动培育定点帮扶县铁皮石斛、刺梨、油茶等26个林草特色产业发展。遴选入库优质林草科技成果6355项,发布重点推广成果500项。在全国实施各类林草科技推广示范项目5700余个,投入39.2亿元,带动贫困林农36.9万户96.7万人脱贫。

会议强调,国家林草局科技口各单位要抓好科技扶贫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要巩固成果,提高质量。开展项目帮扶,依托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补助,对广西、贵州两省区予以支持。开展产业帮扶,为现有产业提供新的技术支撑,提高林草资源就地转化利用和精深加工水平,培育新的林草产业。加强智力帮扶,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团活动,促进科技下乡、人才下沉,强化科技培训,加大林草乡土专家聘任力度。推进科学普及,开展科普体验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科学致富本领。开展“寻找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宣传活动,选树一批科技特派员典型,挖掘一批科技致富带头人。


上一篇:“十三五”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见闻:全方位进步 历史性成就 下一篇:西藏林草生态保护建设投入持续增加